:如何破重男輕女所種下的業?               2000/.9./16   pm 2:30

 

解曰:

自巨石迸出的枝葉都是具有堅毅的生存意志更何況又能開出奇花異卉!

每個生命都是經過如巨石穿芽的艱辛過程才得以降世得人身。

生命力的可貴,不在於性別的區別分高下

而是生命本體的 原具高靈所帶來的使命或特質

決定了這一世所要經驗的過程

 

所以性別的選擇與出生的環境及人性特質,

都是靈命賦予生命體來這世界經驗的禮物

不管這個生命在這一世經驗了何種過程

都是在推演其靈魂的進化而已。

 

重男輕女的議題在東西方都有或多或少的爭議及影響

當然在東方父權主義的傳統社會自古以來

男上女下的制約深深影響東方社會本來可逆來順受的女性

在廿一世紀已經公然提倡、施行 女權至上的言行步調合一化。

 

事實上能在台面上公然唱反調好過於在潛意識陰暗中較勁

二十世紀有許多在內在掙扎的能量,

所造出來的反擊力道更強於白熱化的提倡女權運動

尤其在你出生的寶島(宜蘭尤甚)

到處可見小時被父母寵愛的愛子一旦成年

雙親家族所付予長男、男孩的期望期待非但落空成為家中的重擔。

往往是整個家族為其所拖累或然姐妹合力,甚或犧牲自己幸福,

為家中的命根子做掃除維護的工作。

 

這樣的家庭在上一世紀的演化讓許多人開始慨嘆養兒不如養女

究其真正原因要由心理學的基本深層理論說起

無非是在童年之前的記憶體所埋下的伏筆(所謂7歲定終身)

每一個於童年 被輕視的經驗,在女孩內在心靈所劃下的烙痕

所引發的信念在成年後形成了被公式化的演練程式

強而有力的在現實生活中創造了生命的實相

也就是說不被重視的女孩 曾許過的念頭一定要引人注意

或要證明自己比男孩強表現優異…等等

 

每一個競爭的信念 ,

演化一生競技的過程。

出於愛所引發的信念,令其人一生幸福順遂

當然周遭的人也得福得蔭

出於怨苦所引發的信念一生為”證明”而作

當事人窮其一生辛苦耕耘至終落寞不樂甚或更辛苦做繭自縛

 

惟幸有覺察,靜定下來,省思:

1:我真的快樂嗎? 感覺到喜悅、幸福、平和嗎?

2:我真的做我自己嗎?

3:我真的心甘情願接受自己做的一切嗎?

4:我的家人(尤其兄弟)與我一樣發達吗?

5:深思! 我們是否彼此耽誤了?  別逃避感覺~

6:做個決定! 繼續兩人三腳綁在一起牽絆,還是祝福彼此,放手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