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vs"削弱

自由女神貓2010.08.01地課後心得分享……..


連續兩堂課,mo老師都提到"增強"vs"削弱"的差別!


在給予,付出的當下,若是出自於同情,可憐對方!


則給出去的是"削弱對方的力量"!


而非我們所認知的本意-"增強 "對方!


即便肉體搞不清楚在玩甚麼把戲!?? 但是靈魂是清楚的!


如果自己跟著身邊的人不斷上演著"放縱"vs"犧牲"的戲碼時........


就來檢視一下我的內在這一區塊:


(增強/削弱)…..我搞清楚了????....我平衡了嗎?????


過往自經常扮演的角色,常常是身邊朋友的垃圾桶!


也總覺得應該熱心的幫忙,分類一下情緒垃圾.......


但最近幾次,當對方不斷傾倒負面情緒時,我會極度的抗拒,憤怒!


(內心在尖叫.......別再倒垃圾給我了!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我體驗到"傾倒情緒垃圾"也是一種削弱的行為!


(好朋友為什麼不是分享美好?而是分攤負面的...)


被傾倒的人是沉重的,不開心的!


尤其若跟著對方一樣入戲,而不自知,~~!


陷入對方的情緒,那就是另一場好戲了 ,


主角換我自導自演! 嗚嗚嗚.......! 真是自作自受!

 


一段靜思之後的心得與看官分享~!!


"當人家的垃圾桶"有何好處????? 


1: 顯示自己的"好心","熱心",


2:"怕破壞關係".........(索取別人對我的認同與讚美!)


3: 還是"我比他行"??" 我可以指引他" ??...(這就在削弱對方了!) 


隨時覺察: " 是在增強還是削弱" ! 真是個鍛鍊的好功課呢!


也能隨時觀照自我的起心動念,防患負面的未然發生,太好了!

 


LOVE IXCHEL  惠芬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