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聽的藝術                                     chen2010/08/02 17:31

 

我向來都不是一個好聽眾,有次我乖乖的當別人垃圾桶,

在那昏暗的地下室,聽了2小時候,他說話聲音語調能量本來就很強,

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負面情緒更強化那能量,

我隔天爬不起來,下不了床,頭好痛,全身痠痛,

完全吸收了對方負面情緒能量。

以前我覺得自己不是好的傾聽者而有罪惡感,經歷那次後,

我還是認為保護好我敏感的情緒更重要,

大家聚在一起,應該開開心心的,

即便有不愉快的情緒,也要相互協助轉念,

不然那時光有點浪費,現在我認為"平衡"最重要,

萬事萬物都以中庸之道對待之。                  

 

 

錦美留。

 

 

滴兒:


傾聽是有藝術的!


傾聽也是一種訓練!


團體中,集體的合作藝術之極,是能創造一種神奇的能;


當台下觀眾聚精會神的專注在台上的發言人或表演演者,


所有的創造力會在舞臺上,凝聚、轉化、顯化成達陣的快感…!


這是名嘴、明星的緣起;


有台下的觀眾,才有台上的明星;


這動能~ 來自人们欣賞、贊嘆的能;


這動能~ 創造人類的文明與進化。


 

只是,再初創光環的原始期,總會有醜小鴨的蛻變期,

 

所以,台下的人要有情有意相挺,像孵小雞般的呵護


這是要訓練地~~~!!  最簡單的方法是: 像欣賞藝術品般觀賞之!


(不含評斷! 不為之思量! 純然欣賞他~!  這技巧需要練習!)


然而,台上的人,也須有觀察力和自我覺知:


當自己占住發言權,台下突然騷動起來、有人上洗手間、看錶


自己無法專心時,可能已經離題了!


深呼吸! 讓自己吸收全場的能,與在場所有人共振~!!


然後,再開始….,否則,就要快快交出發言權,


這是美好的下台階。

 

人與人私下的閒聊,基本原則是不變的!


結束令人厭惡的談話,的確會留下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在談話中已然覺察,可以客氣的回絕、終止我們不想聽的話題;


如果,不好意思提出,可以默默跟對方指導靈說:


「對不起! 請跟000提醒,我想中止這場談話,謝謝!


當我們能夠真誠的表達,雙方都會感覺友誼的溫馨,


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和隱忍型的朋友做深層交往,


得罪他是日積月累,冒犯他,成了不知之罪;


等到很長很長時間聽到時,是由其他朋友轉了好幾輪、好幾年才得知,


你說吐血不吐血??


當然,這些朋友都英年早逝~!


活得太客氣,太壓抑,心肝都不好!


不是肝病,就是心病,要不就癌掉了!


真誠的表達與溝通,是要在分辨增強與削弱之後,


就能得心應手的運用了!


希望能夠分享到妳,讓妳舒爽些~!     願妳安好~!               

 

 


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