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增強與削弱,不用心看很難分辨喲~!

Dear


說到X話題就想逃避,這是家中一個爛掉很久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理由纏著心結打不開,


心結?不這就是今生的課題!


如果我們不試著去了解原因,心結越打越緊,


親人如仇家,又愛又恨,沒完沒了,成了生活上很沉重的負擔。


最近我悟到一個道理〝增強與削弱〞


如果生命的動能是一種波能狀態,


則人與人、人與物之間的互動是一種波的流轉;那麼~!


當你發至內心愛一個人,如果是以正向的思想傳遞給對方,


是一種祝福中的幸福、彩繪般的祝福;

送出去平等、安全的思維念波,無形中增強了他學習成長的能力。


但是在給予、付出的當下


不自覺發自於同情、可憐、擔憂.....沉濁的念力波


則對方接收到的,是沉重壓力、削減受方力量的磁場波能,


而非我們一般認知的、腦部思維以為用心在增強對方的好意。


這是頭腦物質與心靈精神的極大反差性!


現在靜下來想一想,我們疼愛家人,是出自於甚麼樣的心波能?


對我來說,從前的我:


我疼愛她的心,是來自於她從小失去了母愛、得不到父親的關懷、感情路悽涼.....同情與可憐的愛等等;


我付出愛的時候,不知不覺中削減了她自由選擇成長的動能,


讓她更深信自己是個受害者、可憐人、孤獨的人.......


因人生不盡如意,可以常处無奈、空虛、耗盡的等待中。


要改變的人,其實是我們自己的心啊!


如果我們真心希望她幸福快樂,


我要給予的是包容、沒有參雜擔憂、怨懟的祝福,


尊重她人生的經驗抉擇,給予〝正向〞的支持與掌聲,


畢竟,她堅持為自己的抉擇努力撐竿跳,是旁人遠不及的堅持~~~!


我悟到一絲絲我們每人選擇學習成長的背景、經歷都不一樣,


每個選擇在做決定時,就已經是跨越一大步,絕對值得喝采與尊重!


能成為一家人,是相輔相成,圓滿因果而來,


超越分別心,是解開第一個結的開始。。。。


生活本來是活潑生動的,在困境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每個人都要歷練,只是先後順序不同,秩序卻是神聖井然的~!


當我們的心太紛亂、陷入狹隘、無明,搞得人生烏煙瘴氣時,


我鼓舞自己這句話~~~: 作人是圓融而不是圓滑,


圓滑不過是在桌面上鋪上一條彩飾桌巾,卻將真心隱藏,


受害者不是別人,辛苦的是自己;


圓融是學習選擇愛與寬容,最近我開始學習鈎織圓融的桌巾,


希望家人們都能支持我,鼓舞我,讓我做得更好,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以前常抱怨、恐懼、害怕別人傷害了自己,把鑰匙交代給他人保管,呵呵~!


卻忘記自己才是打開心門的主人!


那快樂的情緒鑰匙應該是握在自己的手中!

 

 

蟲蟲  201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