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練習


是我很喜歡的工具之ㄧ,自從1996接觸阿梵達之後,慈悲練習和身體消除之旅是每天的點心,


還有一些處理程序的練習也一直陪伴著我清醒過人生,很感恩一路走來相映的夥伴,同修同學。。。


希望你們也能享用這道 美味點心~!!

 


作者:哈利帕爾默


目標:增加全世界的慈悲含量。


預期結果:增加內心的平和


指示:


這個練習在所有群眾聚集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機場、購物中心、公園、海灘等等)。


這個練習特別針對陌生人,在適當的距離下,以不打擾他們的方式來做。


試著在同一個人身上,完成下列五個步驟。


作法:


將注意力放在他(她)身上,重覆的告訴自己:  


1. 「和我一樣,他(她)正在尋找生命的幸福。」


2. 「和我一樣,他(她)正在試圖免除生命的折磨。」


3. 「和我一樣,他(她)已經明白生命中的憂傷、孤寂與絕 望。」


4. 「和我一樣,他(她)正在尋求需要的滿足。」


5. 「和我一樣,他(她)正在學著了解生命。」


 

♡♥慈悲練習的變型 ♡♥


1、做在配偶與家中的一個人身上,增加彼此的了解。

2、做在那些仍然存在回憶中的過去的 無法釋然的人或死對頭身上。


3、做在一些不熟悉的生命型式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