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作品      New york Prett 研究生

 


你說:

我只想找一個人愛,為什麼這麼難?

只要有個人,陪我看夕陽、看日出,可以分享彼此的生命。

我只想有個人,能接受我的愛,為什麼這麼難?

 

~ 我只能聆聽,無法給你答案 ~

 

你說:

我的生命快枯竭了,一想到孤伶伶地活一輩子,

自己創業、自己奮鬥、自己奔波-----  白天

一張大床、一個枕頭、一顆孤寂的心---- 夜晚

義務的事盡完了,責任的事做夠了,

對待自己是一片空白的卷,無法繳件的卷 ~

我該怎麼辦 ? 怎麼辦 ?

 

~ 我只能聆聽,親愛的! 我無法回答 ~

 

你說:

我錯過了什麼嗎 ? 是, 我走錯方向嗎?

生命若重來一次,我會再走這一趟嗎?

孤單、寂寞卻又堅強的活著,

忍人之所不能忍,成人之所不能做之事,

穿越艱難、橫越荒漠、走過寒冬----

你喃喃地說--:

我只想有個人好好抱著我,緊緊地抱著我,

就像愛他自己一樣的抱著我,

即使無法呼吸,我也覺得幸福~!

有這麼難嗎?

 

 ~ 親愛的! 我無法無法給你答案~

 

你繼續說:

是什麼綑綁了我? 矜持? 制約? 教條?

我無法放開自己,只有飛躍的思潮 ~

我無法敞開自己,只有禁錮的意識 ~

我無法找回自己,只有奔放的文思 ~

天哪 ~ 那潛沉在深底的意識,是無明的障礙,

誰能教我解脫? 誰能助我解脫?

我輕輕地躍入湖底-----

尋找那失落的自己-----  。。。

 

~ ! 親愛的! 我無法無法給你答案 ~

 

生命是無止盡的追求,

你在追求的是自己的空洞,

那空蕩蕩的無底洞,像一團漩渦

一團又大又逆的渦流,

當你躍入時要小心 ~ 要靜心~

親愛的! 我無法無法給你答案,

我只能在這裡陪著你 ~

 

你說:  (終於回頭看了我ㄧ眼!)

我真的要躍下嗎? 感覺那湖水又濕又冷---

全身哆嗦了一下,心好沉---

我真的想追尋這個謎嗎 ?

是好奇 ! 是探索 ! 還是真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