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學習包容是很不容易的過程,但進入後卻甘美無比。

 

來到這個星球,我們真得要學習包容,當然,第一個要包容的是自己!

 

我呢! 總是最會怪自己! 不夠好、不夠溫柔、不夠端莊、不夠大方、不完美、做得不足---

 

醬樣的人生,也過了五十多年,今日,我終於恍悟!

 

 


一路走來,我真得不夠愛自己,雖然經常教人愛自己,

 

與 崔玖 教授一席談話後,猛地驚覺,

 

是的!  只有內在知道,只有自己能感知,

 

那些微的隱然作祟的情緒,壓在箱底、不欲人知的醋勁---妒意,

 

這深埋的情緒,是兒時深埋的彈丸,

 

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窘境,我的確認為自己不好,

 

比起弟弟,怎嚜做都不對! 怎嚜做都不好! 怎嚜做都不能得到爸媽的青睞,

 

這在乎,是誰也不願承認的自尊,

 

這在乎,是誰也不想承認的傷痛,

 

我已經忘記自己是如何走過來? 我只能穿著包裝的糖衣錠,

 

我只記得爸媽的好,父親的堅強勤勞、母親的嫻淑端莊、、、

 

只是,過了這幾十年,淡漠的親密關係,等距離的人際關係,

 

是不是,該敲醒沉睡的睡美人?

 

是不是,玻璃盒裡有一個被遺忘的小可人?

 

 

今夜,是個很想睡卻失眠的夜,

 

我想要與親愛的媽咪連結,想她聽我細訴,給一個從沒記憶的擁抱,

 

當教授問我: 有吃媽咪的母奶嗎?  我,,,我真得從沒想過這問題!!

 

印象中,應該是沒有!   理所當然沒有呀! 接下來弟弟、妹妹---接二連三---

 

只是,當我想著想著--,眼淚卻留下來~~,我以為! 一直以為~~!

 

和媽咪已經了了!我真得很愛她!很愛她!

 

只是,回首這一生, 溫柔的被褥上,幾乎是一個身影,

 

那是叫做~~ 孤單的女孩! 一個沒有學習到愛的小女孩,

 

即使過了10個。20個,30個。寒暑。。。4050100

 

若不覺醒,她始終不敢踏出下一步,去愛~!去嘗試!

 

去接受夢裡那強壯英武的勇士,

 

去承認這女孩真得是世上很稀有的珍寶~~

 

然後~,然後,然後~

 

然後,她終將也成為玫瑰花園裡,飄落依地的殘紅’’’。。。

 

回給Dear Shu

 

 

 

Dear師父

 

最近都在試煉包容這項功課,有時應該靜觀一下,腦筋會比較清楚。

 

也是妳常在文字間提醒我的,而此時正是我的心情呢!〈ㄟㄟ有進步〉

 

這兩年和妳學習,去除很多陳年往事嗔的印記,身心輕盈、笑容滿面。

 

〝反觀自得〞真的是好法門,內在的改變影響外在的世界,,,

 

這兩天好幾個買我食物的人,都熱情感激的突然擁抱我,

 

我有點不知所措,但是感受到的是正面愉悅的波......,嗯!好香ㄜ !                 

 

 

 

阿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