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中的蕾拉~

 一回來聽到許多感動地分享~其中一個是來自韋婷的轉化~~

好棒噢~!!

 

感動的mo

 

分享來自韋婷的日記

{中耳炎日記NO.3:}

看了一個禮拜的西醫,耳朵還是沒有甚麼改善。不過,內在的學習真的好多,而且好美,

於是乎,中耳炎也不是什麼太糟的事情,當然,還是會希望它好啦!

那來分享一下,這一個禮拜以來,我有什麼體驗吧!

1.
因為耳朵好像戴了3M耳塞的感覺(右耳),所以聽自己說話變得好清楚,

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和吞口水的聲音,而外在的噪音反而都變小了,

像是前兩天的大雨,也許大家會被吵得睡不著覺,但對我來說還滿溫和的。

耳塞好像創造了一個自我的神聖空間,幫助我更加的傾聽我自己內在的聲音。


2.和別人說話的時候,變專注了:其實我還是聽得見,但是太低頻的聲音會不清楚,

所以和人說話的時候,我會很認真的看著對方,因為我怕會漏失掉他要傳達給我的,

以前因為聽力好加上有點害羞,對於和人說話這件事,

總是有種"收到訊息就快結束吧!"的感覺,也不太努力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又要社交,更覺得麻煩,常常覺得"如果要說到你懂,還不如用寫的"

所以我的文字總是比我的話語充滿力量,所以,現在我要拿回"喉輪"的力量。為自己創造新的空間。


3.再來就是天使所說的:"我想要和低頻隔離"的事實,在這幾天裡我學到好多。

以前的我,並不覺得我在貶低旁人,我只是想要創造一個我自己覺得舒服的空間,

所以我會比較安靜,比較孤僻,比較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是這幾天我覺察到很多,

每當我有個念頭覺得"他們可能聽不懂,或看不懂"的時候,

就是在將我和別人做一個區別,做一個貶低。

當我不想要溝通的時候,我就是在貶低對方"他應該不會懂"

當我覺得別人必須學習的時候,也同樣的是在貶低對方"不夠好"

當我對別人附加期許覺得他可以更""的時候,就是在貶低"他現在做得不好"

以前我覺得那些我對別人的關心,和期待,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我很愛他們,

事實上卻是一種貶低,因為我不能接受他們現在的樣子。



因為發現這些,我自由很多,我輕鬆很多,我不用再當自以為是的天使,

每天拿著""的旗幟揮舞,讓我的心東奔西跑,去檢視他人有什麼需要改變,

我可以把我的能量收回來,我並沒有權力決定別人要怎麼對他自己,

即使我看見他們正在受苦,但我也不能去判定他就是走在錯的路上,事實上,生命沒有錯的路。

只是我們的選擇不同而已。


4.所以~~如果現在我又發現了我不認同的事,我會先停住,但不會壓抑或貶低自己。

我能做的,是清理這個想法,(可以用零極限或是愛和光),然後在心裡跟這個人的靈魂道歉。

那現在的我還會生氣嗎?

當然啦~~我是人,又不是神。

生氣就生氣壓,但我不會在心裡繼續的擴大"它應該如何如何"

如果我真的想要改變情況,那就真的把感覺說出來吧,

但是,要不要改變是他的選擇。

以前我們總是學習,心可以創造萬物,

但是現在的我則是學著"不要濫用心的力量"

"不要曲解愛"

"不要把同情和愛混為一談"


並且學著:

如果要改變現狀,行動是關鍵。

(心還是很重要喔~內在真誠很重要ㄛ,但是"行動"是關鍵)

這就是我目前的體會~~~



發佈者: 張韋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