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修行?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

 

讓自己經常處在愉悅快樂的周波~

 

若然不然,也要讓自己處在安寧祥和之中,

 

也就是說,透過日常生活,起心動念、行住坐卧,

 

看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合乎我意?

 

 

日日能靜心、觀心、體察吾心,

 

自我檢視,日日關心,

 

自己的言行是否在自我認定的標準之內? 比如:

 

我今日所做之事,是否讓自己有好感覺 ?

 

我今日的待人接物,是否讓自己覺得很安心 ?

 

我今日的言行,是否讓自己覺得舒適自在 ?

 

我今日的身體心靈,是否感覺通體舒暢 ?

 

 

愈是能體察自己的行住坐卧,

 

都在合適自己的安寧祥和的標準之中,

 

那麼走修行的這條路,會讓自己的人生愈來愈平坦,

 

生活愈來愈豐富自在。

 


給親愛的兒子 ~ 問答 ~               08-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 的頭像
    Mo

    九天的魔法堂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