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Mo啊咦:

 

這次有機會跟妳相處,要跟妳說,我真的太愛妳啦!

 

謝謝妳的自在,還有妳真誠又強大的正面能量,

 

看到那麼多原來很壓抑不快樂的人在妳的身邊都放心展開來,

 

施主您很明顯地功德無量啊~。

 

 

雖然我自覺沒有很多的人際問題需要解決

 

(主要是我覺得自己的功課還是要靠自己做,啊咦的撇步比較像是補習班的加強),

 

但是也有在一旁偷偷地學哦,妳分享的那些新的知識、方法、和心得,

 

幫助我把很多原先看起來不相關的,思考裡的點連起來。

 

只用學術的觀點去看人類對心靈層次提升的追求本來就很有限,

 

尤其是很多人在追求解脫的路途上還是背負了許多對物質和權力的依賴,

 

所以作為學者在一旁的觀察經常是膚淺而負面的。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學術的觀點必須常常調整視焦的遠近,

 

在主觀的感覺與客觀的判斷之間反覆來回,習慣了之後反而容易變成一種持續的疏離。

 

 

我在最近幾年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好一點的方法,可以一方面繼續用寬廣的視角看事情,

 

又可以在學術的範疇裡也能面對、分享、甚至討論學者自己也在同時進行的心靈成長(或是負成長?)。

 

雖說自古忠孝難兩全(我愛亂用俗語,耶~),

 

但是我這次感受到正面能量給人帶來的強烈影響,

 

還有人類能夠從無私的大自然裡得到的那麼多珍貴禮物。

 

誰想得到睡房裡就有一大堆星星和光雲可以陪玩還兼治療,

 

簡直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嘛!(附贈大拇指兩根,讚!)

 

 

這次我在啊咦的身邊,主要對愛與諒解的課題有比較多的想法,

 

其次是對於能量與權力之間的關係,還有對於心靈領悟跟實際執行之間的疑問。

 

這次先跟啊咦分享愛與諒解的部分,因為後兩大類其實比較容易引起頭痛,

 

我可不想要年紀輕輕就爆頭啊~ 容我慢慢思考消化之後也許有緣再分享吧。

 

小心得Part 1: 愛與諒解 

 

1. 要學會對自己和別人付出無條件的愛,最需要的其實是信心和勇氣。      

 

對自己有信心才能理直氣壯愛自己也愛別人,有勇氣才能相信付出無條件的愛絕對不會吃虧,

 

因為敞開的直覺智慧是能夠分辨是非真假的。


2. 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會立即得到美妙的回報;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是示範,

讓沒有經歷過無條件的愛的人看見愛的寬廣和無限可能性。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被誤解,

以利益交換為中心的價值觀也許把單純不求回報的付出看成另一個交易的手段。

但是無條件的愛本來就是無條件的付出,這些付出甚至不是為了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喜歡、尊敬、和讚美

(但是我相信在真正的愛裡面的人都是被喜歡、尊敬、讚美的)。

我們需要從中學習的,是試著了解這些誤解背後的恐懼、不安、猜疑

其實都是過去負面的經驗留下的傷痕,而這些傷痕很難痊癒。

也正因為萬物沒有完美的,我們對於別人和自己犯的錯誤都要在學習的同時真心原諒。

 

3.  要先學會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學會了解別人。

要先學會原諒自己,才能真正學會原諒別人。

要先學會無條件愛自己,才能真正學會無條件愛別人。

(這條好像可以投稿去讀者文摘...)

 

4. 沒有什麼神力和法術比無條件的愛更強大(哈利波特,你別死啊~~)。

誠心照顧、愛護、理解身邊的人和眾生是最好的修行,也是解決大部分人生課題最好的法門。

 

5.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好是這樣:該學習的地方虛心學習,該放手的時候爽快放手。     

必要時能夠放手的愛才是真的,其他什麼好的、壞的、對的、錯的全部都不是重點。

 

6. 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們要正視自己生命中的問題,而且不要推卸應該負的責任。

沒有別人可以代替我們自己去解決生命中的困難,就像愛的執行是不能請別人代替的。

 

就先這樣嘍~ 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From K書K到頭昏的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