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出蛹

這篇找一個能隨時隨地聊天的人 看了其實心裡蠻多感觸的。
從小我對好朋友的定義,就是交心,然後無話不談。
無話不談的情況下,也可以做到無話也可以不談。
聊天的時候天南地北,想清靜的時候可以兩人共處,共享一個寧靜的時刻,
而不感覺尷尬與無聊。

好朋友之間也難免夾著競爭,但若真正看見友誼感情的珍貴,
真的可以放下競爭,只存留關懷與愛。

對於愛情,我想我追求的是百分之百用生命去愛,
就如Dennis說的,我們在這個二元世界中尋求完美的愛,
那是我們的印記....
然而,這世間難以到達如此的境界,於是我們在錯誤中找尋這樣的愛,
最接近者就是愛情。
也難怪..我總是無法維持對一個人長久的熱情,
因為很容易也很快速就會發覺,那不是我要的。

下半段很受用..
想起哥哥以前在母親節前夕,爭著在我隔天才要送出禮物前,
拿出在飛機上買的免稅Armani香水獻寶,得意的眼神令我心中嘆了口氣。
於我來說,那就是在飛機上打發掉的禮物,其用心多少?
大多孩子回饋父母的時候,很喜歡讓他們知道這花了多少錢,
好似越貴就是越花心思,表示付出的愛就越多。

反觀我,每次要送些什麼,總是想了很久很久,
因為,無法送出只有表面價值的禮物。
有時候,我會送張卡片,上面寫滿了字..
因為小時候老是把字寫得密密麻麻,都被媽媽笑說不懂得留白。
我總是回他說:我想跟你說很多很多話,這樣寫滿滿的才不會浪費啊!

長大後有時候就會寫這樣的卡片,那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之前也聽過花了近上萬元,說是攤子幾百的東西。
我想,比起收到貴重禮物,對待這種禮物的小心翼翼,
我個人更容易接受不怕打碎,還可以隨身攜帶的小禮物呢!

簡單的分享一下!哈~~!                      米唯

 


MO回覆

 

呵呵~!! 滴兒思威忒~!(Dear sweet!嘻嘻!)


每個年齡都會讓人有每個不同面向的思維方式,


喜歡閱讀你流利的文辭和思維觀點;


這就是成長,這就是經驗這就是智慧。


智慧來自經驗的累積,所以,我喜歡欣賞智者的文章和看電影,


深悟其境,好似又經歷一個經驗,一個人生。


會分享這篇文章,是我也觸動許多…..。。。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再!


是在近30歲左右一天忽然夢驚醒,醒來哭得好淒慘,好像媽媽不在了!


自此而後,非常愛媽媽,那種愛是想黏膩佔有的愛,尤其在日本時,好像得了思鄉症,


一天一封又長又無趣的報告信,始終沒得媽媽一封回應,


(多年後醒轉後才知,黏膩的求愛讓人無法消受)


媽媽有時會給弟弟寄信來,他看都不看丟在電視機旁。(當時好假裝的義憤填膺,呵呵~!!)


在那個時候的想法境界,只會競爭比較,比誰乖懂事,算是較揚升的吧!


比誰調皮搗蛋、注意力吸血鬼,算是倒楣的傑作吧?


現在回想起來,年輕幼稚,卻不失赤子之心唄!


每個孩子都在乎爸爸媽媽的恩寵與鼓舞,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小孩,


只是人與人之間真得是有分緣深緣淺,糾纏的因果、錯綜的劇情;


有時即便是親親骨肉,也會赤裸裸廝殺吶喊.毫不留情...


為了追求愛,也許我們都誤解了,愛在往內尋回整合之道上,


而非不斷外求,尋尋覓覓中就錯失了許多機緣與因緣….


妳有如是的觀照力,真得是難能可貴!

 


我的媽咪已經仙逝5年,到最近我才越來越感念她的精神,


當我將她想成是媽媽,我只在乎她有沒給我足夠的愛與了解。。。!!哀~!


當我憶起母親這個存在,我看見了她的一頻一笑、風趣、幽默、甜美、大方、爽朗的笑聲、、、、、

慷慨的特質、人見人愛的慈祥、不拘小節卻又端莊的豪爽,那個叫做母親的媽咪,曾經笑嘆說:


「你們哪! 有一天沒有了媽媽,才知有扭類(娘蕊、媽媽)多好!


~! 我們總是悟得太緩! 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現代人,太自由! 泰半兒孫已成群,尚能憶起慈母嚴父的恩情者幾希?。。。不勝唏噓~!


對於童年的玩伴、兄弟姐妹之間點點滴滴、午夜夢迴,百感親恩難報! 親恩難報!


知之,要實行之!。 又是一段好長好長的距離,


因為我們陷在影舞者之夢裡,被耍得團團轉!


要醒轉,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智慧!!


要智慧,需經歷多少生命的折磨與歷練。。。


願你平安喜樂~! 日日在揚昇中…..光輝璀璨。。。           

 

 

許多地愛 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