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洗麗大人啊~

 

如果說有甚麼是真正諷刺和好笑的

 

那就是說我有被寵過喔.... 

 

周圍有太多朋友的例子可以做比較

 

和家庭經濟無關

 

但被父母寵愛絕對是我此生還未曾體會過的感受



 

我也曾被爸的同事問過

 

以為我是所謂的富二代

 

從小就被寵愛長大    要啥有啥 

 

我先是感到委屈

 

但後來感覺很驕傲

 

 

因為這表示現在周圍的人

 

覺得我過得很好    很開心且無憂無慮

 

 

這也表示    一路走來的心酸和委屈

 

我都已轉化成對生活的感激和珍惜

 

 

我不是說妳和爸不愛我和妹

 

你們都很關心我們

 

方法也各有特色

 


 

但是""?????

 

這個字

 

作兒子的我真的承受不起喔

 

這個帽子    太重了....

 

 

真的很好奇甚麼是被寵的兒子   

 

 

 

****************************

 

阿母的回應~~

 

愛和寵

 

誰能來提供一些參考點??

 

誰能感受到備受寵愛的時刻和事情哪~

 

誰記下了被愛和受寵的時刻和經驗哪~

 

愛和寵

 

愛和溺愛如何分辨? 分別?

 

我的母親一直認為我很能幹,

 

卻在她晚年中風11年間….無法言語時間,我感受到了..濃濃被了解的愛!

 

深刻之度..到今天依然能觸動著我心淚流滿面~~

 

那一年她偷偷塞給我1000元,正好是創業時期,孩子們又剛出國念書..

 

在羅東幽暗的房間裡,我輕擁抱著她..好感動!..好感激~!!

 

我說: 媽媽妳知道我現在比較需要錢? ….原來妳什麼都知道!

 

她點頭,讓我抱著她哭,我抱著她好久..感覺她的淚水滴在我頸間

 

這麼長的母女歲月我沒得如此近距離的抱過她..

 

母親中風前是個莊嚴慈顏的母親,她教我很多..很多..一生受用無窮。。

 

我很敬畏有點疏離的愛著她….很奇妙的母女緣分!

 

有時,一點點,或一次的刻骨銘心,只要你感受到了~~

 

那份愛..是永恆的!

 

它激發的火花足夠一生一世的燃點。。。



 

被愛時~感覺心裡好溫暖~充滿溫馨和感激是愛!

 

心裏經常可以調頻在滿足與感恩中,你是被愛著的!

 

過度的給予,使人忘了感覺,不知什麼叫感恩和滿足….是溺愛!

 

過度的保護,失去失敗和挫折的體悟,喪失了成長的機會是溺愛!

 

從來沒覺得被愛過,有了一點點的溫暖,感覺被愛了!...奇蹟的恩典。。。

 

當你孤單無助時,有個人需要你,即使彼此取暖...是愛!

 

半夜冷得躲在被窩裡,肚子餓了~有人拖著你去吃夜宵…..是愛!

 

不管你做了什麼,總是默默支持著你~~ 是愛!

 

有顆心在適度的距離,默默關愛著你,像母猩猩關愛的眼神….是愛!

 

你知道!強烈的知道! 當你有困難時,找他就對咯!..........是愛!

 

你知道有人永遠會等著你,為你守護避風港是愛!

 

你知道有人為了不增加你的負擔,正努力鍛鍊身體,堅強獨立….是愛!



 

愛是了解,愛是感知;    愛是相知,愛是相惜!

 

愛是願意敞開、接受、並寬恕... 

 

心靈的平衡~來自生活的歷練和磨練,苦盡甘來始知平安是福~~ 是愛!

 

愛是勇氣和智慧~ 給予你非常想寵愛的人~~成長空間

 

那需要多麼大的智慧和決定。。。

 

我深刻體會母親給我的教育成長空間。。

 

 

是在....我已經歷、穿越無數生命的重重考驗。。后.....

 

而親愛的母親卻無法陪著我們享受她塑造的碩果,但靈魂總是知道的。。

 

於是我決定,為了報答她,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更自在。。

 

 

助更多的人~~榮耀她。。。

 

每個人給予愛的詮釋不盡相同,

 

愛的方式更是隨環境和家庭背景各異其趣~~

 

我的家~ 愛就是吃! 吃得好,團圓聚,陪著吃、怕你餓是愛的表達!

 

有些人~ 噓寒問暖、三餐定時電話、關心你、憂心著、捧在心裡..是愛!

 

有些人~ 買明牌、送禮物、比高貴、耍錢花、競優異入高級場合是溺愛!

 

有些人~ 為了給愛著人幸福,努力的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質….是愛!

 

取悅對方,就是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就能照顧所愛的人是愛!

 

不讓自己成為愛著的人之負擔,努力經營自己,催化、學習、成長……是愛!



 

真正的愛輕鬆愉快、有一股動力~~ 讓人啟動陽光般的動能

 

於是~ 眼睛亮起來了!

 

生命動起來了你願意為自己更健康,更美麗、更有朝氣~~

 

因為,妳希望愛著的人都更輕鬆喜悅~!!

 

照顧美好的自己,是回報愛著的人,最好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