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思念的原型~

生病的時候最想吃~

 是媽媽煮的味道。。。。

 即使是簡單的藕粉泡開的丸湯,

 都好有~~媽媽的滋味。

 

 

母親是思念的原型~

過節的時候,懷念媽媽做的事情

清明濃濃的思親,

 她總是隆重準備一姓姓、一份份的祖先祭禮

 好似真得有好多客人要來訪,

 

媽媽總是熱情的忙著招呼東招呼西,

真以為她是看到了天上的他們。。

 

 

母親是思念的原型~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想著要是媽媽還在的話~~

或者母親同我現在依樣的時候~~

~ 也有現在的成熟度...

也許,也許~  生命真得會不一樣!!

 

 

母親是思念的原型~

越是越來越多媽媽的影子

想起媽媽說的話~~

: 恁~!  午及剛阿~ 令納~呣娘蕊啊~~哩兜栽阿~缸寇噢!  (台語)

     (你們呀有一天,你們沒娘了~就知思娘親的苦)

 

現在我體嘗到了~~

自己也到了那個時候咯~~

 

 

 

 

思親變成是一種享受,一種醒覺,
一條綿密的愛之路….

我要為媽媽活出精彩~
我要為娘親活出燦爛~~
我更要為阿母活出傳奇~~~
生命是這樣生生不息的傳承著…
訊息是這樣被流傳下來..

而母親啊~~
是所有思念的原型~
每逢佳節倍思親恩..
每一天,因為母親都變成了佳節~~

母親是思念的原型~。。。。
好想念媽咪噢!

2012.4.10 松江小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